草莓仙子

微博:草莓仙子mio

我只是来吹柱的,嗯没错擎天柱

我萌变形金刚有八年了,算不上新粉,姑且算半个老粉。因为变2入的坑,一直是电影党。动画我没看多少,对威震天不是很了解,但是对他也一直讨厌不起来,甚至还跟小基友一起萌过MOP,不过看完变4之后我又萌上了擎蜂,真的受不了因为Bumblebee实在太可爱了。除了MOP和擎蜂,我觉得我还可以丧心病狂的吃all柱(补充:现在已经补完了TFP,cp大概什么都吃2333现在还在看G1~)

去看变5之前,在网上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言论,所以对剧情没有抱任何希望。只是想着我要去看万人迷擎天柱,还有我爱的tf们,其他的I don't care,就算它剧情再烂,烂成一坨shit,我也不在意。接着提前去看了的朋友告诉我,擎天柱戏份很少,擎蜂发糖,MOP发刀,大哥受到威总的“表白”之后就一脚把他踹飞了……我突然,哭笑不得。

不过今天终于去电影院看了哈哈哈哈!我只想先嚎一句凯德大叔是我的!我真的很喜欢他啊,每次都选择站在擎天柱这边帮助他,这一次也毫不例外。黑化的柱子被压在下面,凯德对他说"Wake up,Prime""Look at me"的时候,像极了那种某电影大片男主突然发狂,女主为了唤醒男主,不断呼喊他的名字,让他看着自己冷静下来的桥段。那一瞬间我仿佛觉得凯德和柱子才是真爱……莫名其妙感到一阵狼血沸腾(*/ω\*)除了凯德,我还喜欢伦诺克斯,每部都很喜欢他。

感觉漂移、十字线、探长都是柱子的大迷弟,时刻不忘吹柱。真的很怀念变4里Drift的那句“擎天柱sensei”,还有Crosshairs带着降落伞飞在空中扫射敌人时飘起来的酷炫拉风帅到爆炸的大衣摆,可惜这一部真的没给我带来什么惊喜,tf们的戏份都好少好少,也没有展现出各自的特色,看完之后心里挺失落的。总而言之,我个人觉得这一部比前几部质量有所下降,剧情太平淡,没有起承转合,有些地方太扯了,看到开头的时候我还以为我走错片场了,不敢相信这是变形金刚,完全和以前的画风不符。重点:变形金刚的戏份太少,完全不够看,大哥的戏份尤其少,没有前几部好看QAQ

变形金刚系列的电影我最喜欢的是4,因为真的很喜欢擎天柱,变4把他的各种好都展现出来了。第四部是我唯一写过影评的电影,其中有99%都是在吹柱子,大概也算是一个迷妹的心声了吧。

对于变5我没什么太多想说的了,就分享一下我对变4的感想吧。

主要写擎天柱大哥,轻喷。

破旧
一出场的形象就有点吓到我,没有了光鲜亮丽的红蓝色花纹,破旧不堪的车身布满了灰尘。昔日威风凛凛、霸气外露的汽车人领袖怎么变得如此狼狈,他到底,经历了一场什么样惊心动魄的战斗?凯德说“你受了重伤”的时候,我内心满满的都是对大哥怜惜,和心疼。

礼貌
即使遭受了人类的背叛,全身都伤痕累累,大哥依旧是个具有风度的绅士,和人类对话的时候,从来都不会忘记单膝跪地。或许有人会说,是因为大哥太高了,所以才跪下的。但是其他汽车人又有谁和人类说话的时候,不是站着的呢?

愤怒
变身之后,口中喊着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要杀了你”,这样的大哥我尚是第一次见到,是什么样的愤怒,让一向冷静的他,暴走,抓狂?我想,大概又有人在做坏事了。

信任
对于大哥“你为什么要救我”的提问,凯德的回答是“因为你选择了相信我”,说实话,我觉得凯德是一个很不错的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多次帮助大哥。虽然一开始只是为了钱,但是就像他说的,他还是在垃圾里面发现了宝藏,并且也希望大哥相信自己的潜力,充满信心。因为信任,所以大哥选择了一条自己不后悔的的路,他是真正富有灵魂的而又特别的存在。

慈悲
当凯德一家被特种部队包围,并被威胁着“说出卡车的下落”时,我觉得自己似乎也感受到了大哥的挣扎,不愿意因为自己,而令别人陷入危机。因为不忍心,所以他在泰莎差点被杀死的千钧一发之际,挺身而出。或许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那是一种叫做慈悲的感情。就是这样的大哥,总是令人感动到无以复加,让人心中充满无限的钦佩和敬仰。

悲伤
“人类不再需要你们了”那个叫做约书亚的秃子是这样说的。大哥那瞬间惊讶的表情里,分明装满了悲伤,淡蓝色的,就像他眼眸那样澄澈的,令人心碎的,悲伤。不知道那些为人类战斗而死去的汽车人,听见后会有什么反应。对于这样迂腐的人类,大哥大概是失望至极罢。

心疼
无论何时何地,大哥陷入危机,都不忘嘱咐一句“快跑”,无论是对山姆,还是泰莎,亦或是凯德。他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却始终不忍心眼睁睁看着别人丧命。就是这样的大哥,永远都有人愿意追随他,也是这样的大哥,才会令人心疼到无以复加。借用十字线的话"You just want to die for the guy.That's leadership."(你就是甘愿为他牺牲,这就是领袖魅力)"That's Optimus Prime."(这就是擎天柱的魅力)

霸气
终于可以发花痴了,大哥驯服恐龙机器人,以及跟禁闭决斗的时候,实在是英勇无比,霸气外露,帅呆了,酷毙了,碉堡了……最后那个秒杀,honor to the end(荣誉直到最后),简直帅cry,这样的大哥永远是我心中的战神。顺便提一下,凯德说“擎天柱在孤军奋战”,并且打算去帮助他的时候,我心里好感动。

浪漫
“当你抬头仰望星辰,请把其中的一颗星星,当成我的灵魂。”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了,以前都没有发现,大哥原来是个浪漫主义。他一直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们拥有珍贵的记忆,生生不息。

评论(51)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